close
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這是聖嚴法師寂滅為樂前留給我們的偈語~
 
二月,一年中最短暫的月份,
 
卻往往包含了農曆新年開始的喜悅或結束的余韻,還有情人節到來前的浪漫~~
對我而言也有一個有意義的日子~~不過隨者年齡也漸漸沒啥感覺了
 
其實這所有的節日,都是人賦予他的意義~~~
 
想想其實每天~每個日子都是很重要的~~~但是人往往會賦予特別的日子許多的意義,
 
因此,我們對這些日子有了期待,往往,也多了失望~~~
 
這是很討厭的感覺,說真的又有多少日子真正都符合到自己心中的期待了?
 
話說假使人沒有期待不就沒有失望麼?
 
但是這"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的境界卻又有幾個人能達到~~
 
或許能達到也是在這塵世中追逐到一定的累積後才能大撤大悟吧~~~
 
由於我們是俗人~~所以還是得有期待並且貪婪的在俗世中不斷的...
 
在期待與失望中輪迴~~在絕望與希望中掙扎~~~
 
只不過,我們可以增加給予意義的日子,讓每天都能活的有意思些~~
 雖然我討厭失望的感覺,但是我更討厭什麼都不作就無趣的放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邦 果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