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現在回頭看到2009的的文章 真的挺有感的阿~
只是現在有點從輕熟變成全熟了orz...
========================================
 
文章我到情人節後再寫~
 
因為情人節是偉大的,一個偉大的日子所留下的回憶往往可以彌補許多的不同之處~~
 
我們常常感受到,男人比較喜歡將夢想掛在嘴邊,而女人卻比較實際,
 
其實也不是這樣的,一個幸福的男人不多半有個務實的女人在身後支撐他的夢想麼?
 
話說這種根本的差異,個人覺得可以追朔到石器時代之前的~~
 
天地初始,陰陽立判~~話說在很古代我們都穿著丁字褲的時代,
 
那時候男人的工作是什麼?沒錯,是去打獵~~
其實那也是根本身體結構的差異,或許有些部落是女性比較強壯,但是我不是人類學家,就不管他了
 
所以那時候多半是一群男人帶者些原始的工具出征,
 
為了自己跟家人的溫飽前往冒險跟狩獵~~
 
一群男人在出征的路上,總不免在那邊鬼扯,
 
"今天我要打到大象" "靠,遜ㄟ~我要拿劍齒虎的牙做項鍊" "拜託,象牙咖實在好不好,想當年我跟我某~~紅心"
 
沒錯,一群男人到現在萬年後仍然喜歡到酒店或咖啡店在那邊吹牛的習慣就是從祖先所傳下來的ㄚ= =a
 
反觀這時候在家的女人,先是面對一堆小鬼呀呀叫,再不免想到自己的男人前兩次連個兔子都沒打到.....
 
回家還有一堆藉口蝦咪兔子被凍死或是隔壁老王槍法不準害他的獵物嚇跑之類的鬼話~~~
 
自然不免趕快計算存糧跟偷偷去收割些還可以吃的東西,
 
這時候,萬年後女人的習慣就產生了~~沒錯,就是很實際的麵包概念!!
 
人說嫁雞隨雞,但是老娘總不能期待那瘦弱的傢伙真的滿載而歸阿~~~
 
雖然那時那個瘦弱的傢伙搞不好正在追逐著兔子認真的獵殺= =a (怪了,老虎跟大象呢???)
 
所以男人習慣於編織夢想與出外冒險,喜愛追逐與狩獵的快感~~這些不負責任的態度還美化為浪漫或許從血液中已經根深蒂固了,
 
而女人纖細的心思,與包容笨蛋回家的藉口,甚至永遠留有後路預防今晚餓肚子的美德,
 
或許也是從萬年前的期望到失望所建立起來的堅強習慣,
 
男人阿~~或許永遠都在追求一個夢,
 
女人阿~~或許永遠可以將夢現實化,
 
但是萬年不變的是,當你尋找到一個可以支撐你的夢想的人,
 
當妳願意包容這個回家的他時,或許就是在男女不同中獲得合諧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邦 果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