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FB留言揪看片一日內~

周五的晚上就找兩位好友前往觀看此部看預告就期待已久的片~

2013-Secret-Life-Of-Walter-Mitty-poster-e1378563770120  

由於這片是院線片~加上我本來談電影就不是很愛談細部劇情~

關於此文,這片~我要談的是他的意境~【追尋】

1387542181_1  

主角跟絕大部分的你我一樣~算是個平凡無趣的上班族~

他的夢想~也在多年前已跟現實妥協~~

這片~講的就是人 追尋事物~ 追尋自我的一個過程與故事~~

 

班史提勒我一直認為是個冷面笑匠型的喜劇演員~

他的很多片子除了搞笑外其實都帶有一些成分的意境在裡面~~(包括對付難搞岳父XD)

加上他略帶喜感的外表但其實放在演員中帶有一絲平常人的FU~

由他扮演華特這角色可說是恰如其分~

劇中追尋的靈魂人物角色~傳奇攝影師—尚恩歐康諾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由西恩潘來演實在是很帶有味道~~

話說影帝怎麼這麼老了~~我印象中的Sean Penn不是...

sean_penn_1  

好吧~算他老的有味道XD

 

這片可講述人生的追尋~在一開始就引用了LIFE雜誌的座右銘:

To see the world, 去看世界~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去經歷危險的事物~

To see behind walls, 去看牆後的世界~

To draw closer, 去更貼近一些~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去發現彼此~去感受~~

That this is the purpose of 'Life' 這..就是人生的目的~~

 

直到華特終於追尋到他的目標~

the_secret_life_of_walter_mitty_56030795_st_4_s-high  

他終於發現了~其實真正追尋的東西~往往已經掌握~已經擁有~~

而這時Sean也講出了所有攝影同好心中想必都認同的一個觀念~~【不拍】

"我不拍~是為了享受那瞬間~不被相機所打擾,但是時機~過去就是過去了~~"

 

直到最後的最後~華特終於明白與發現了NO.25號底片真正的意義~

與追尋真正的意義~~

原來你人生努力的追尋~到了最後~~是為了追尋真實的自己.....

 

人生~永遠都應該勇敢~永遠都應該不斷的追尋~

就算歲月已在身上留下痕跡~就算青春狂熱時代已經過去~

但人生的追尋~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不枉此生、追尋自我"

 

值得推薦的好片~送給有夢~送給勇敢追尋的各位~~

arrow
arrow

    阿邦 果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