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年底最後一天~

不能免俗的要發篇送舊迎新賀文~

今天我們就用希臘神話故事來破梗~

thCASVI0VT  

潘朵拉的盒子~~

絕對不是聖鬥士星矢神聖衣盒子梗喔 Orz...

ishop2go-Athena-Perfect-God-Cloth-Pandora-Box-469d212d-f630-4e49-8513-9580328dfee2  

潘朵拉的盒子Pandora's box 源自於希臘神話,是宙斯給潘朵拉的神秘盒子。

宙斯這傢伙一向都是很人性化怪怪的神= =a

潘朵拉是宙斯創造的第一個人類女人, 主要是要報復人類。

因為眾神中的普羅米修斯過份關心人類,於是惱火了宙斯。

宙斯在爭奪神界時,就是得到普羅米修斯及其弟伊皮米修斯的幫助,而能登上寶座。

普羅米修斯的名字即「深謀遠慮」的意思,

而其弟伊皮米修斯的意思為「後悔」,

潘朵拉被創造之後,就在宙斯的安排下,送給了伊皮米修斯。

因為祂知道普羅米修斯不會接受祂送的禮物,所以一開始就送給了伊皮米修斯。

身為宙斯,當然要送結婚禮物~於是送了潘朵拉一個盒子,

裡面裝者諸神的婚禮賀禮= =...話說希臘神真的都不安好心...

 

宙斯要求潘朵拉不可以打開,但是潘朵拉不敵好奇心的誘惑,有一天等後悔出門後...

還是偷偷的把盒子打開了,結果一團煙衝了出來,將一切禮物全都釋放,

這裏面包含了幸福、瘟疫、憂傷、友情、災禍、愛情‧‧‧

潘朵拉把盒子打開後,原本寧靜沒有任何災害動亂的世界開始動盪不安起來;

慌亂中,潘朵拉趕緊蓋住盒子,結果盒內只剩希望沒飛出去。

於是潘朵拉抱著「希望」等著伊皮米修斯的歸來。

因此,即使人類不斷地受苦受難,生活中遭遇種種挫折和折磨,希望都不會消失。

 

我想不管是玉皇大帝、上帝、真主、宙斯、奧丁......

我真的相信世界上有不可知的"祂"存在~

只是或許我們的智慧目前了解就到現在為止吧...

 

承我周日晚看蝙蝠俠的心得~~希望!

人類最後的禮物~~!

 

在2013年~~我也深深的有此體會~~

在今年的年初~~我可是躺在床上跨年的阿...

重點是我根本不知道要這樣休息多久

thCAWP7OLJ  

 

我完全明白失去的感覺~與不知明天的徬徨~~

但是我想如果有上天的話~上天也是很公平的~~

再給予的同時也在試探你的迴向的心靈~~

 

在那段充滿挫折與艱辛的日子中~~

相對的~我也一直懷抱者【希望】...

first2  

【這滋味不親身經歷是無法體會的,我很感謝~!】

 

在這總體經濟不是很好的2013年~

最後的年底與迎接2014年初~~

我送給大家這兩個字的新年賀禮~希望!!

祝福大家懷抱希望~實現夢想~勇敢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潘朵拉的盒子 希望
    全站熱搜

    阿邦 果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