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之,我命;失之,我幸。如是而已。”

你說你不懂國文~不愛文言文~

沒關係!

你說徐志摩明明說: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你怎亂寫

沒關係!

你說你不懂金庸、溫瑞安~

沒關係!

你說你沒看過四大名捕系列~不認識無情鐵手追命冷血~

沒關係!

img_1599847_52874438_3  

這...62台常常在播的總懂了吧XD

 

此句原文出自溫瑞安-少年追命~

主要描寫天下四大名捕之三~追命 崔略商的感情觀~

崔略商~名字的由來是因為他一出生就帶有內傷XD

也可引伸為藏在他灑脫、豪放外表下的"內傷"吧~

最強絕招【追命十三腿】中的奧義【追逝】因此而來~~

 

我們今天聊到這句屌話!~其實就是回應前文輕熟女那篇~

相對論熟男的心情~

其實~人到了一定年紀~

時間~精力~確實會有所侷限~

真的不是從前迎著陽光也不會刺眼的少年了~

46d400  

你看~好刺眼XD

因此~當熟男放下傲氣~全力一搏的時候~

往往也是來真的QQ!  

可惜對輕熟女往往不能用極強的奧義"獅子搏兔 君臨天下"!!

d356638  

雖然~我們並不是醫師、律師、會計師、老師、禮儀師...

但是也有自己的驕傲ㄚ~

有時候心門也真的就打開那一瞬間~

當過去了~來不及進門或仍在門外探頭張望的~

也就過去了~~或許緣分~像我前文所說的~

一不掌握~也就隨風而逝了~

(不過我們這種比較差勁的男人 跟我們無緣也不見得是壞事 )

 

就像追命~他的腿~可以追回世上一切的事物~

但是~回憶~是追不回來的~因此~命名絕招為''追逝''~~

四大名~1  

坦白說這一片實在拍的不怎麼樣~比原著真的差太多

不過閒來無事當作小說入門前導亂看也佳XD

arrow
arrow

    阿邦 果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