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849488-4240204029_n  

這可以說這幾年最勁爆的漫畫~現在已經有動畫版本~

大家也知道日本動漫當漫畫紅了之後~之後就會動畫化~最後可能會真人化...

但是每每看到真人化的電影版我還是期待這部不要好了...

就算有應該也是要18禁 XD

nbv0wn6xyhz  

劇情大家也耳熟能詳 這邊不多提~基本上就是..

世界上突然出現了人類的天敵「巨人」。

為啥說是人類的天敵~因為他們的工作只有吃人XD

面臨著生存危機而殘存下來的人類逃到了一個地方,蓋起了三重巨大的城牆。

人們在這隔絕的環境裡享受了一百多年的和平,直到艾連·葉卡(主人公)十歲那年,

60公尺高的「超大型巨人」突然出現,以壓倒性的力量破壞城門,

然後當然就是大亂鬥的序曲 ...

所以簡而言之~這部作品就在講: 人吃人的世界!!!

2vplla222l4k  

我要聊聊的是它背後的精神~

台灣不少人想必都聽過【進擊的鬼島】~

因為你也知道讀者都是很狂熱的~不少知識分子~

就將《進擊的巨人》中的巨人聯想為中國大陸,而將被壓迫的人類聯想為台灣、當然還有香港、甚至日本XD

不過作者本人諫山創在2013年9月18日的《香港蘋果日報》的專訪中,

談論到部份台韓兩地的讀者和傳媒對《進擊的巨人》作出的過度解讀時,他卻此感到驚訝~

其實看到他在日本的專訪~個人覺得~不妨就當作熱血的少年漫畫來看比較舒適XD

進擊的巨人 作者 諫山創 訪談

 

訪談中作者有談到了~他少年時代其實非常瘦弱Orz...

因此對弱者被強者欺凌非常的心有同感XD

那身為弱者~難道就要一直艱苦的奮鬥然後對抗基本上戰不過的生物麼~

作者也迷惑了~因為一開始的設定就太不平衡了~

因此~他讓主角變身了XD

o5qYn5_blK_SpMunk6c-630x233  

這可不是蝦咪破面或是虛化XD 這是真正的巨人化!!!

 

這部作品~將弱肉強食世界的觀念~

用血淋淋~真實的畫風帶給讀者~

UOdaUXD  

我承認~台灣現在確實面臨很困難的狀況~

國民所得十多年沒有增加~物價節節上升~

仰賴的出口現在工廠生產又倚賴中國大陸~

我承認~進擊的巨人裡的那句:家畜的安寧,虛偽的繁榮

對照台灣~真的有這樣的感覺~

尤其是走在各大夜市都聽到一些普通話的時候...

或許巨人早已經不用破牆~而是我們歡迎他們大搖大擺的走進來了...

但是我一開始就有提到~身為台灣的我們不需要這麼的敏感或是悲哀~

也就是~不用想這麼多!!

 

如果我們身在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那我們是不是自己該想辦法成為強者~

或是至少奮戰後站者死去XD

 

你有看過哪個熱血漫畫的主角或是強者想很多的!!??

不是基本上都是一些笨蛋麼!!??

唯偏執狂得以生存~或許因為他們都是單純的笨蛋XD

單純的相信自己的信念~執著的實行~

70571  

我要說的是~每個時代~都有最好&與最壞的一面~

台灣人的熱情與善良~忠誠與勤勞~

我相信是不可取代的~

但是同樣的對照作品與作者的訪談自白~弱者的卑微感~

或許~是不是這樣讓我們想太多的~讓我們對號入座的~

我們是不是應該檢視我們擁有的~就像劇情一樣~

努力的活者~甚至驕傲的奮力一戰!!

 

絕對不要像某些嘴砲神~死的都說成活的~

什麼都扯到政治味的就是這些連原著都沒看過的大叔吧... 

為了收視率惟恐天下不亂嘛....

 

最後來一首很屌的五月天入陣曲無違和的崁入進擊的巨人~

五月天~不也是我們這時代台灣的一個屌團麼XD~

 

但是原曲 自由之翼 還是更有FU!!

  

但是我還是最愛~ 紅蓮の弓矢 ~好!我承認我是中歌曲的毒XD

  

結果這片發現台灣人還是很幽默的XD

 

其實~我真正要表達的是~

我欣賞的是這部作品中~那股奮戰不懈的精神~與為了生存努力活下去的人們的身影~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有契機得到變身XD (那是主角光環~雖然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角~)

但是在我們感嘆大環境的糟糕同時~我們是不是也該試者努力奮起~

奮力一搏呢? 反正橫豎也是一死~

死的帥一點在作品中不是可以留下些經典畫面麼XD

不要怪鬼島與巨人~要看我們自己有沒有在鬼島中~在巨人前~

未命名  

努力的奮戰~然後精彩的活者!! (還是靠變身!! 誤XD)

p0300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擊的巨人
    全站熱搜

    阿邦 果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